要挑選床墊前,你知道床墊種類有哪些嗎?

要挑選床墊前,你知道床墊種類有哪些嗎?

 

你知道! 床墊不是只有軟床跟硬床的分別這麼簡單嗎?
床墊種類款式大概分為:傳統連結式床墊、獨立筒床墊、獨立筒+乳膠床墊、獨立筒+矽膠床墊、獨立筒+泡棉床墊、矽膠薄墊、乳膠薄墊+泡棉、
、矽膠薄墊+泡棉…….
有沒有很多種 阿每一種的功能效果和正確的使用方式你知道嗎? 來來來….小筒 來跟你們介紹介紹…沒有要去比較誰好誰壞喔…只是讓大家知道有那些可以選擇喔…阿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床墊才是重點喔~..

◆傳統連結式床墊:

外觀比較會適是一面提花布、一面竹蓆且躺上去會有「嘰拐嘰拐」聲音的就是傳統聯結式床墊。因為彈簧跟彈簧之間是用鋼線串聯起來、互相串聯,所以當床墊的某個位置受到力量往下壓,其他地方的彈簧也會跟著被拉扯著一起往下,彈簧摩擦的過程中也會產生聲音。
由於聯結式床墊的彈簧間彼此連動、一起拉扯下壓,當人躺在床墊上時,最重的臀部位置下壓,其他彈簧也會跟著下壓,人體就會呈現ㄑ字型且與床墊間產生空隙,床墊睡久後比較容易感到腰痠背痛。
另外如果床伴翻身,你比較能明顯感受整張床墊在晃動、容易干擾睡眠。

◆獨立筒床墊:

獨立筒床墊是將彈簧一個一個各自用不織布袋裝起來後,串連起來所做成的床墊。支撐點多、符合人體工學更能貼合身形,每顆彈簧各自受力下壓,可以給予人體不同部位的不同支撐更服貼身形。
也因為彈簧間各自獨立不受牽連,干擾性極低,所以床伴在翻身時也比較不會感受到晃動,適合淺眠的朋友。
小筒小提醒:獨立筒床墊會因為彈簧的大小、數量、線徑粗細、圈數多寡、內直徑大小…等因素,造就床墊有不同軟硬度的躺感。

◆獨立筒+乳膠床墊:

獨立筒+乳膠床墊就是獨立筒床墊的升級版,在獨立筒彈簧上加上一層(天然vs科技)乳膠,不僅擁有獨立筒床墊彈簧各自獨立、各自支撐的優點,還結合了乳膠支撐性極佳的特性,給你雙重升級版的舒適性。而且乳膠本身含有天然的蛋白酶成份,讓塵蟎不敢靠近床墊,簡單達到防蟎效果,減少過敏、氣喘機率。

◆獨立筒+矽膠床墊:

獨立筒+矽膠床墊也是獨立筒床墊的升級版,矽膠在受壓部分會將施壓物體襯托成型,使壓力釋放後會緩緩恢復原狀。也因為如此,使床墊完整包覆完全服貼人體曲線為其最大特點,矽膠是包覆性極佳的特性。

◆矽膠薄墊:

矽膠薄墊具有慢回彈的特性,服貼性十足,躺下後矽膠會慢慢的下壓貼合身型後停止。矽膠的特色就是容易受到溫度的影響而改變軟硬度,冬天溫度變冷時就會變比較硬,下壓速度也會變慢,夏天變得比較軟,容易支撐性不足。

◆泡綿+乳膠薄墊/泡綿+矽膠薄墊:

正常來說,泡綿不會單獨使用作為床墊,泡綿+乳膠或泡綿+矽膠是市面上較常見的商品,結構就是上方使用乳膠或矽膠,下方用泡綿來取代彈簧層,包覆性佳、支撐性佳。下方泡綿軟硬度也要慎選,但較無法支撐身形較重的人,軟性的泡綿材質會因為使用頻率而漸漸的產生人體壓痕,挑選時泡綿密度材質很重要選對了才能安心耐用。

以上 各位冰優們~ 在挑選時 要慎選用料能保耐用度強
使用床墊材料種類不僅要用的好,也要夠耐用。
彈簧選用知名大廠中鋼生產的高碳鋼獨立筒彈簧品質有保障,乳膠、泡綿使用高純度高密度規格,支撐性十足、耐用度強,床墊至少讓你睡10~20年基本都不是問題。重點是你要選擇適合你自己的軟硬度
每個人的身形體重條件不同,適合的床墊材質也就不一樣,親自試躺體驗是最好的而且體驗試躺的時間也不要太短,如果可以睡個15-30分鐘以上最好。
貼合我們自己的身型、符合人體工學、軟硬適中、給予身體與脊椎足夠的支撐,讓你能放鬆舒適的好好睡覺~就是適合你的好床。

分享:

Share on facebook
Facebook

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
附件檔案限制為 8 MB 以下
您可以上傳: 圖片.
在評論文字中插入的YouTube,Facebook,Twitter和其他服務的鏈接將被自動嵌入。